心水月亮

随便修修 看图说话

宁桑同人《本命》1

🚩写在前面:第一,超级无敌玛丽苏;第二,人物性格和原著有很大出处;第三,这一小节有一部分是抄的猫腻大大,没错,就是这么实诚;第四,文笔不好,写文小白,就不要纠结文词以及逻辑了,我没有逻辑;第五,文章可能写不了多少,所以不要抱太大的期望;第六,不要杠我!我很玻璃心。

【第一章】

自来到莫干山后桑桑便一直站在湖边,单手抚摸着身旁的大黑马,不曾言语。

她朝庐前望了一眼,看着宁缺和莫山山谈笑风生,眼里是极度的冷漠,只是抚摸着大黑马的双手有些微颤抖,表明她现在的心境并不如表面上那么平静。

庐前石椅正对着暮色下的湖,宁缺和莫山山坐在石椅上,宁缺把京都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,莫山山细长的睫毛轻轻闪动,低头看着探出白裙的鞋尖,不时回应,讲述着这段时间的符法进步,书法心得,远远望去,还真是一对璧人。

墨池湖边。

天猫女怯生生地走过来,双手奉上清茶一盏,神情显得格外紧张,毕竟眼前这人不再是以前黑黑瘦瘦毫无背景的小侍女。桑桑自然不会为难一个小女孩,轻轻点了下头便不在理她,天猫女奉完茶后便悄然站立在一边。

桑桑看着湖里的荷莲,不期然想起了远在长安城的雁鸣湖,想起了那年的雪,想起了宁缺与她一起在雁鸣湖摇浆泛舟种的荷花。如此一来,心里便越发不喜欢这里。

桑桑收回目光,对身旁的天猫女说道:“如果他要走,你便告诉他我在山下的古树等他。”说完这句话,也不等天猫女回答,便牵着大黑马离去。

莫山山看着莫干山下的湖面,静静开口:“在长安城你说这一次她跑到天上去了,跑的太远,回不来,所以你没有任何办法,现在她已经回到了人间,那么你怎么想?”

宁缺说道:“我发现当时自己想的还是太简单了些,事实上,无论她是去了天上,还是在人间,她总是在那里,没办法。”

莫山山说道:“她已经不是她,她是昊天,这样也可以一直喜欢着吗?”

宁缺想了想,说道:“我有想过这个问题,她是昊天,但她拥有桑桑的所有记忆,那些与我的所有记忆,我怎么能说她不是桑桑?”

他沉默了会儿,继续说道:“我知道没有人会喜欢她,但我不在乎,其实从很久以前开始,我就从来没有在乎过这件事情。”

“这大概便是真喜欢吧。”

莫山山抬起头来,静静看着他的眼睛,说道:“那我呢?”

宁缺沉默不语。

莫山山惨然一笑不再言语。一时之间,庐前透露着尴尬的气息,宁缺正准备说话,忽然觉得脸上传来湿软的感觉。

莫山山轻轻地亲了他一下。

他有些愕然。

她有些微羞,不是想要抢什么,只是想要表示心意,满足心意。

宁缺有些紧张,下意识的用手捂住刚刚被莫山山亲的那边脸,看了湖边一眼,怕桑桑看见从而误会。

可是那里哪里还有桑桑的影子。

一股恐惧从心底冒出,就像被破坏的大峡,河水汹涌而下把他浇的昏头暗向。宁缺二话不说立马起身,在这个过程中甚至还打翻了身旁的茶杯,可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。

他快速来到了墨池湖边,拉起还在收拾茶具的天猫女,急忙问道:“桑桑呢?”

天猫女看着自己面前的这个男子,手腕被他抓得及疼,可是她不敢呼痛,眼前这人浑身散发着冷漠狠厉的气息,哪里还有平时逗自己笑给自己买东西吃的温暖模样,不由一阵害怕,神座大人在山下的古树旁等你下意识就要脱口而出。

可是一想到自家山主这些年的苦楚,更是常常拿着那些字帖黯然神伤,那句话便怎么也说不出口,到了嘴边便变成了“神座大人说她有些倦了,之华姐姐带她去休息了。”

说完了这句话,天猫女便一直低头,不敢看宁缺的眼睛 。

听着这话,宁缺才终于控制住了那份恐惧的情绪,他着实害怕她会再次不见。刚刚一直沉浸在她要离开他的害怕情绪里,所以宁缺并没有发现天猫女的不对劲。

这时莫山山才从庐前行到湖边,刚刚的一切她都看在眼里,眼睛盯着天猫女的手腕,那里有一圈青紫,眼神微黯,沉默不语。

那是刚刚宁缺情急之下握的。

宁缺回过神来,自然也注意到了天猫女手腕上的伤,自己修习浩然气以来身体强度本就不同常人,力气自然也大得出奇,刚刚只顾着询问桑桑,也就没有考虑到天猫女那根细手腕能不能承受得住自己出力的强度。看着天猫女泛着青紫的手腕,心里涌起歉意,便在酌之华的引领下带天猫女去上药。

本来心想着上完药便去找桑桑,谁知道天猫女缠着他不要他走,硬是要他讲讲长安城的故事,宁缺心里其实早有离去之意,可是看着天猫女缠着他要他讲故事的模样,脑海里就想起了小时候的桑桑,心里不由一软,便耐着性子给她讲了很多长安城的故事。

天猫女看着趴在桌子上沉睡的宁缺,眼里闪过一丝抱歉,可是一想到自家山主,这份歉意便消失无踪。

天光微亮。

莫干山下古树旁,桑桑抬头看着从天边升起的朝阳,天空一碧无洗,很是漂亮,可是有谁知道昨晚这里下了一整晚的雪。

她在雪中站了几个时辰。

她看着脚下还没来得及融化的残雪,想着宁缺做出的最后选择,喃喃说道:“挺好的。”

之后便是长时间的沉默,谁也不知道她此刻心里想的是什么。过了没多久,她摸摸身旁大黑马的脑袋,说道:“你跟他留在这里,还是随我走?”

她伸手把自己身上的积雪怕掉,然后松开了大黑马的缰绳。

“你自己选。”说完这句话,也不等大黑马做出反应,便径直向前走去。

大黑马一会儿看看桑桑的方向,一会儿向莫干山上那几座房屋瞧瞧,大眼珠子在眼眶里转啊转,心里顿时将宁缺从上到下、从里到外给骂了个遍,自己陪女主人在外面冻了几个时辰,他却在莫干山上吃香的喝辣的,美人在怀,软香如玉,真真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啊,想到这儿,更是对宁缺狠狠的鄙视了一番,眼看着桑桑马上就要走远,大黑马向天嘶吼一声,似是做了极大的决定,对着莫干山扔了个大大的白眼便向着桑桑的方向跑去,哼,宁缺那个白痴我还不了解吗,天大地大,桑桑最大。

评论(3)

热度(8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