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水月亮

随便修修 看图说话

宋仁宗记事(1)

今天是我的大婚,百官来贺,举国来庆,便是吕夷简都喝得七倒八歪,他们真是高兴。


可是我一点都不开心。


外面又下雪了,看,连老天爷也在为我难过。我不想去面对那位完美的皇后,提着灯笼去了竹林,没让人跟着。


那个小女孩真会说,比谏官还厉害,辩驳得我哑口无言,至少她说的那句话是对的,大人总是喜欢骗人的。


我看着她那双浸满泪珠的眼睛,心里也跟着难过起来。


她就那么扑到我的怀里,没有丝毫防备。


她的手,小小的,放在我的手心里,竟不知原来我的手是这样大。


我从袖中抽出锦帕,包裹住小女孩长满冻疮的手,看着伏在我膝上的那颗小小脑袋,耳朵里传来柴火燃烧的噼啪声,今晚,好像也不在是那么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赵祯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